國際棒總公布U-12參賽隊伍與分組名單

2023年U12世界盃棒球錦標賽分組名單

國際棒壘總會(WBSC, World Baseball Softball Confederation) 公布2023年U-12世界棒球錦標賽參賽名單與分組名單,預計12個國家分成AB兩組,於7月28至8月6日在台灣台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(主球場、副球場)爭奪第7屆冠軍。

第七屆U-12世界盃參賽國家包括亞洲區代表(日本、中華台北和韓國),美洲區資格賽前四名(美國、墨西哥、委內瑞拉、巴拿馬),U-12歐洲棒球錦標賽前兩名(德國和捷克),而澳洲、多明尼加則是以外卡身份參加。

各區代表與世界排名如下:

  • 亞洲:日本(1)、中華台北(4)、韓國(5)
  • 美洲:美國(2)、墨西哥(3)、委內瑞拉(6)、多明尼加(10)、巴拿馬(14)
  • 歐洲:捷克(16)、德國(19)
  • 大洋洲:澳洲(9)、紐西蘭(45)

來自世界的12支少棒勁旅將分成AB兩組如下:

  • A組:委內瑞拉、中華台北、墨西哥、日本、澳洲、德國
  • B組:美國、多明尼加、韓國、巴拿馬、捷克、紐西蘭

中華棒協將再次主辦U-12世界盃棒球錦標賽,這將是連續第五次由台南作東,而前6次U-12世界盃棒球錦標賽四度由美國隊奪得冠軍,另外兩次則是地主中華隊封王。